2015/08/07

父親節 = 付清節


因為蘇迪勒先生造訪,可能放颱風假的緣故,
幼兒園提早一天讓小孩將在校做給爸爸的父親節卡片先帶回家了。
偏偏今晚把拔加班,孩子們整晚頻問:「把拔什麼時候回來?」

                  



今晚一如平日忙碌的夜晚,
飽飯後,準備了明天要帶的便當→洗衣服(包含Chiyo今兒個在校午睡尿下去的被子及舞衣)
→洗小孩→曬衣服→一母兩女合力摺衣服。

22:20pm 電話響了,總算等到把拔來電告知要回家了,但卻一直等到洗好澡23:30了都還不見人影...


怎麼算都還是"人算不如天算",颱風沒有進來,爸爸也因為加大班沒回來,
兩姐妹的卡片看來今晚是送不出去了,所只好乖乖上床睡覺。

三更半夜,突然聽到Melody大哭,番番地哭聲讓人很燥,卻也擔心是否前幾週的蕁麻疹又犯!

今晚她指名把拔,一邊哭喊一邊叫把拔,先說癢癢(但一直哭聽不懂哪裏癢),
然後又說口渴要喝水把拔找水壺找很久),
喝完水下一招是要把拔起來不能躺著,
就這樣一直魯了約莫10幾20分鐘,搞很久還是不知她到底怎麼了的把拔也只能儘量配合。

最後小小姐終於帶著啜泣聲說:

「把~拔~我~有~東西~要.....送~給~你~~(尾音拉長長) 」

把拔:「好啊!」
小小姐邊哭邊說:
「可是~可是~~~我不敢去拿~嗚~~(又拉長長)」

把拔:「在哪裏?」
小小姐:「。。。。。   把拔起來!!!!!!!!!(哭)
(全世界大概只有妳有辦法叫得動把拔吧?!!)

聽得正精彩,兩個人就手牽手到客廳找禮物去了!(無聲)
Melody手作卡片(正面)

Melody手作卡片附三個親親
  
只能說,Melody果真是家中的整人玩具,威力之強大啊~



另一方面,Chiyo真是不可多得的孝順貼心女。
還記得大約是兩週前,從新聞播報聽到心目中最佳的父親節禮物第一名還是刮鬍刀,
念念不忘此事的Chiyo一直說想要買刮鬍刀送把拔,我答應她會帶她去看。


     
於是,前兩天下班吃飽飯,領著兩姐妹散步到家附近的燦X電器。

一進店裏,立刻往門邊的PHIXXP專櫃走近,櫃中擺滿琳琅滿目的各款刀款...

                                    

Chiyo湊近看,不好意思地小聲問:「這個要多少$?」


專櫃姐姐笑笑很驚訝地看著我,
然後我解釋了她的來店目的,姐姐一直說:「呵呵,好可愛哦!」


很Nice的姐姐還拿出實品借Chiyo仔細端倪~

      

   

Chiyo不放棄又問了我怎麼看,她說她不會看(價格)。
我找了支最便宜的跟她說:「 1388,就是壹仟叁佰捌拾捌元」(目前為止只會看到百位數)


     


她驚呼:「哇~(有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好多$$哦!!」

我問她:「妳夠嗎?」她搖搖頭,看來有點沮喪的表情,
於是姐姐送了她一份型錄,讓她可以帶回家慢慢研究。


            
 
          

     


回家沿路,我說:「妳不是很會做卡片嗎?可以先送卡片啊~把拔也會很高興的!」
「我們等小豬吃飽吃多一點再來買就好了,也許明年就可以了,好嗎?」

洗腦果然奏效,認份的Chiyo應也已漸漸地能了解對事物的價值觀,
趁此機會,正好給了一次美好的機會教育。



女兒們漸漸長大了,其實可以感受到每個年齡層對於節日的想法及表現,
個性不同,表達”愛把拔的方式”當然也大不同,
但是我十分肯定的是,被兩個女兒愛的老爸應該很感動吧?!
(即便是半夜被挖起來收禮物也無怨無尤啊~~~)

Chiyo手作卡片



附記:在店裏經過這一區時,Melody大喊:「媽~有我們家那個放CD的耶~~」
「Chiyo大笑,哪是啊~~那是煮飯的啦!!」

(我說小小姐啊~~這是放飯的好嗎??)


Melody說這裏是賣手提音響的(誤)
家裏的手提音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