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七月七日、天氣晴朗得不得了之2008 七夕情人節

似乎是因為經濟"蕭條"的關係, 今年的七夕好像沒什麼濃情蜜意的味道...
連往常花店爆滿的人潮以及百貨公司金銀銅鐵錫店舖生意興隆的景象也不再看到...
是我過了那種過節的年紀了嗎?身邊已經幾乎沒人在送情人節禮物了。
但是景氣再怎麼差,油價再怎麼漲,菜價再怎麼高,官員再怎麼貪,總還是不能忘了過節呀!!
雖然沒有媒體像從前一樣的報導,玫瑰花也沒有什麼人要買的節日這天,才想著怎麼老公連一句"情人節快樂"都沒說...突然【鈴~~鈴~~】不對不對,我的來電鈴聲不是這樣,唉喲!!反正就電話響了。
『晚上要去吃飯嗎?』
『好啊』
『嗯,那下班再說。』
『好,拜比』
既然要去吃飯,今天是大日子耶~怎可以不訂位咧...?!
於是對於台中的美食環境還很陌生的我,整個下午無心上班,搜尋又摸索,找了一堆網友推薦的餐廳,真是有夠刺激的!!!
最後,找到了方便我們兩人下班後路線的地點--紅敞精廚牛排(沙鹿店)




前菜Appetizer:
法蘭西斯蘆筍鮮蝦(Francis Asparagus Fresh Shrimp)-Vega
還沒拍照就吃光了
焗白酒干貝(Baked Scallop with Wine Sauce)-小勳
唯一熱的前菜,下圖右下角看起來像焗蝸牛的)

湯品Soup:
小勳是"普羅旺斯海鮮清湯(Provence Seafood Soup)"
(上圖左)
我的是"法式野菇濃湯(French Mushroom Cream Soup)"
(上圖右)

麵包Bread:
固定端出"雙味魔杖(French Bread)"
(上圖中)

沙拉Salad:
和風海鮮沙拉(Seafood Salad with Japanese Sauce)

主廚凱薩生菜沙拉(Chef Caesar Salad)

小勳不敢吃生菜,我不吃水果,因此我們分工合作,但兩盤沙拉幾乎都是我的

主菜Main Course:
我點了餐廳服務生推薦的"紅敞酥烤嫩肩牛排"(Red Steak chuck 7.0 OZ)
老公不吃牛,只剩豬和雞,結果選了"米蘭松香燒烤春雞"(Tim Tree Roasted Chicken)


看到小勳切香雞的畫面,想起在捷克蜜月時,於卡洛維瓦利小鎮吃豬腳時的情景~
當時還被導遊封為"處理得最乾淨之豬骨"





甜點Dessert:
巧克力慕斯蛋糕(Chocolate Mousse Cake)
Häagen-Dazs草莓口味冰淇淋(換購價45元,單點價59元)

飲料Beverage:
精緻特調冰茶(Characterful Brew Iced Tea)
香醇熱咖啡(Hot Coffee)



最後,還有餐廳發的問卷,曾經在別家餐廳吃飯填問卷被抽中1000元禮券的我,
當然十分樂意在滿足了五臟廟後為此家印象不錯的餐廳做這份功課。

我們很認真也很專心地寫下對各個項目的評分,
除此之外,問到今日所點的主菜時,因為沒有Menu在手邊,
忘了剛點的主菜全名叫什麼...
明勳索性用圖說故事...在自己的問卷上畫了一個小雞後,
這才發現他好會畫哦~~~~~畫得超傳神,於是拜託他也幫我畫一個。


天啊!!他真的也會畫我的主菜耶!!
大家覺得像不像呢?
(噓~他警告過我別把他的名畫給POST出來,大家別說啊!!)





今年的七夕,雖沒有所謂的綿綿細雨,但卻依然很有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