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倦怠

最近, 總覺得工作好無趣, 越來越沒有自信...
用到的日文也只不過靠雙手敲敲打打, 完全沒有往常"口譯"的樂趣~
對於如此的工作型態著實會讓我越來越看扁自己,
和同事之間的互動也少之又少, 有時, 甚至想問我究竟是不是公司的一員?!
整天只需上班時的"早安"&下班時的"掰掰", 這樣也可以過一天.........
老實說, 我對同事們上班時不注重"效率", 可以大剌剌地聊天,
卻又在每天, 每天下班開始進入狀況, 加班到12點都稀鬆平常這事實在無法接受~
雖然不是我在加班, 但這樣的情形就算我八點離開公司, 也感覺很像是我"早退"...

還有, "秘書"這個職位我好像也承擔不起, 泡茶, 咖啡, 預約行程, 安排飯店, 出車接送等等...
這些對我來說當然不是問題,
但是幫老闆微波午餐, 洗碗, 就讓我覺得當初我應徵的應該是"廚房阿桑".....
這樣的工作可以等我五十歲時再來面試!!

每家公司文化不同, 再觀望看看吧~

2008/03/10

特別的相聚

難得這次不超過1個月就又提起"Keyboard"紀錄心情。
上週末由於爹娘來台中參加喜宴,因此Sharon&小阿光就跟著來台中一日遊了。
趁著難得早起的空檔,我幫小勳預約了我台中的髮型設計師-Nico,
好不容易說服多年一直都在大甲鎮瀾宮附近只需花280元剪髮的小勳老公,
到我去過兩次都很滿意的設計師店裏去"ㄙㄟ逗"一番~~~開心!
在等待的同時,因為店裏有網路之便,我還用它追縱中華隊V.S墨西哥隊的盛況
(YEAH!最後贏了!)
約1小時後,他的頭竟然變圓也變立體了,再也不是那個排行老二專屬的扁頭!!
(這是依我觀察的經驗,很多排行老二的頭都是扁的,
因為小時候沒人抱都一直被放在床上躺著緣故,雪倫也是哦!)

Nico剪髮很仔細,這也是我欣賞她的地方。連男生的頭也可以剪上半個多小時~~
好了,帥帥的老公連二姐一看到他就發現了他的不一樣!!
這讓我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不過,這一顆600元(原價700, Nico都算我600含洗)的頭好像還是有點貴,
但我認為對於頭髮長得慢的小勳是蠻划算的啦!!
(小勳的哥哥說他都剪80而己...這好像只有以前聽住眷村的人才有的福利耶!!)

"ㄙㄟ逗"好了,因為最近新家準備要安裝浴缸,去看了家衛浴精品.......
有沒有搞錯?!每一個浴缸都是20萬起跳~水龍頭都很漂亮,但也都要2萬以上...天啊!!
後來門市人員告知浴缸20萬是牌價,現在有打3.5折,算算也要5~6萬...真是"粉倒"耶!!

看了看手錶,爹娘們差不多也到了,驅車前往"阿囉哈",
之後便送爹娘到喜宴地點"僑園飯店",
見到久違的小表哥&表嫂,他們的女兒好可愛,有氣質~
接著也見到立志的江董事,林主任(想當年我還幫她助選過三個月),
後來姑丈,姑媽和表姐也來了,這些好久不見的親戚真是讓人感嘆,歲月捉弄人啊~
唯一不變的是已經50歲的表姐,看起來還是跟我小時候看到她的樣子一模一樣!!
忘了問她擦什麼保養品?!

和大家打了招呼後,和小勳,Sharon,小妤到新家的接待中心去和表妹-佩潔碰面,
原本表妹介紹我們去別墅吃簡餐,但因為沒開,又一起到忠明南路的風尚人文咖啡館用餐。
第一次去的感覺還不錯,也與雪倫合吃了一鍋很讚的羊肉爐,還偷吃了幾口老公的薑汁燒肉飯。
上次與佩潔表妹見面是在PORTER特賣會,但當天身為工作人員的我也沒時間陪她,
因太久沒和表妹這樣聊天(約有十幾二十年了吧~真的不誇張哦!!)
我們四人(光妤從頭睡到尾)開心地聊東聊西,竟把爹娘給忘了!!直到小勳接到爹的來電,
這才發現已經九點多囉!呵~

我和雪倫Check了一下電話:Vega有未接來電8通;Sharon也有N通...全都是爹娘狂Call的。^.
飆到僑園接了爹娘,爹又有去表哥家坐坐的提議,
全車人靠著Mio導航於晚間十點還去打擾表哥們。
但這一切全都被婕娪的琴聲&弟弟的畫畫氣息給振奮了起來...真不愧是教育世家啊~
在補習班任教的表哥也有搞笑的一面,在大家面前不惜形象的翊翊如生表演,
仍是小時候印象中那個活潑的小表哥。(聽說他的Fans還不少)
回程,因為光妤的爸爸要南下接大夥,於是一車人帶著疲倦身驅到了苑裡家中暫緩休息。

爸果真是累了,一上車就睡到苑裡,到了苑裡扒了兩把花生+1杯茶後又繼續睡。
媽則是如同平時一般,看她最愛的政論節目。
雪倫哄著想睡又硬撐的光妤四處晃晃,我呢!!則是到廚房裏看看有什麼可以招待大家的。
小勳也很配合地幫我泡茶,後來才發現,原來婆婆早已幫我們泡好茶放在桌上,
就連桌上的花生也是她刻意拿出來招待的,令我小感動呢!!
(我當然也禮貌地在睡前留了張紙條感謝她囉~)

講到這裏,我好像都沒什麼提到我的假女兒--小光妤。
她這次來可好笑了,除了學會一些新招數逗大人笑之外,
最可愛的是在大家笑成一團時也會湊熱鬧,學大人們大笑起來。真是有夠Cute的。
還有一個很奇特的,她已經會說"三個字"的單字了,
只是,說也奇怪,她口中連連說著"阿比哦!"~"阿比哦!"~"阿比哦!"~
我們真沒人懂到底是什麼意思?!就當成那是來台中認識的朋友吧!!
等到凌晨2:45,光妤的爸爸總算到了,我想,大家應該也都累翻了吧!!
這個週末,過得的確很充實。只是,一到星期日,我一如往常,又睡翻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