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急性腎盂腎炎

話說最近運勢有點不佳的我, 前兩天全身無力, 腰痛, 頭暈暈的我,
隔天早上起床準備上班時覺得好像發燒了, 反正也不太想上班, 傳了簡訊請了假,
正好這天老公也不用上班, 因此硬是要帶我去給醫生看,
我不想, 因為當時是37.9C而已...
我好不容易沒上班+上週五春酒沒看到"我一定要成功, GO!",
所以一切等看完再說...
於是他只好先去幫我買了早餐要我吃~
快接近中午, 好像也沒更好, 一量結果變38.5...
只好換衣服去建設公司繳本月的房屋款, 順便乖乖聽話去所謂的"公立"醫院看診~
(因上份工作請病假需附"公立"醫院證明, 當時請了一週的病假, 只被核准一天, 其他變事假, 好嘔!)

到了醫院, 掛了家醫科, 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到我了~
一個中年男醫師很大聲的問我, 什麼問題?
發燒, 頭暈, 但沒感冒症狀...

他先是看了一下我的喉嚨沒發炎, 量了體溫38.9...
然後就要我轉身並敲了我的左腰和右腰, 會痛!!
於是醫師就說, 好, 去外面等一下, 要再檢查一下~

在外面等了一下, 另一個門開啟, 被轉給另一個女醫師看...
這個女醫師很Nice, 問診也很仔細, 大概祖宗八代的疑難雜症都問了吧~~~
(難怪每個人都得在外面等好久),
之後小護士拿了檢驗單要我去驗血驗尿並四十分鐘後來看結果,

中間我和小勳就到旁邊的咖啡廳享受我們的"下午茶",
回醫院前還在門口跟一個剪刀手(他真的雙手都是機械手)買了張"刮刮樂" !!

結果報告出來, 說我是"急性腎盂腎炎", 我還聽不太懂, 想說是什麼鬼?!
原來就是傳說中的"袐尿道感染"啦~
白血球9530, 發炎指數5.多(正常要在-0.4以下)
聽Sharon說小妤當時住院時發炎指數是22..

原來, 我長期的憋尿和少喝水果真出了問題, 醫生說一般這是要住院治療的病,
我有點嚇一跳, 後來據我所知, 原來住院是方便施打7~10天的抗生素進行直接的療程...
醫師交代要多喝水, 多尿, 要休養, 才不會造成反覆感染, 不然惡化就會腎水腫, 化膿甚至洗腎...
好可怕啊~~~~~~~~~~~嗚嗚!! (我還跟小勳說, 要是弄到洗腎, 那我倒不如死了算了..)

這兩天謝謝大家的關心, 星期五要回診, 看這兩天症狀改善不少的情況下, 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啦!!

P.S
結論1. 中山醫學院的人員是目前經驗中, 在我心中醫院評比最不錯的(平均素質啦!)
結論2. 復工上班請假時才知道, 搞了半天, 原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不是"公立"的啦!!
而且老闆還告訴我在醫院看到我!!切~~~也不打招呼, 沒禮貌!
(不過當天沒化妝又落魄的我跟鬼一樣)
結論3. 後來那張刮刮樂中了300元, +上年後中了5000, 最近財運還不賴呢!! (貔貅謝謝您~)

這兩張是過年回娘家的照片

老爸也太好笑了, 搶鏡頭搶真兇!!

爹娘+三姐妹+三個水瓶女婿+三隻小朋友=?

2008/02/14

我們的情人節午餐




會有上一篇文是因為~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
(也是我的好乾弟-慶仔 & 小勳的媽媽-婆婆生日),
為了小小慶祝一下, 昨晚先特製了今日的午餐 --- 夢幻蛋包飯 (如圖)
(其實也沒有多夢幻啦, 只是想不出好的形容詞)
雖然不能一起吃午餐, 但幾乎天天幫小勳和自己帶便當的我,
在沒有事先採買食材的困境中, 硬是把婆家能用上的東西挖出來做了愛心蛋包飯
(上頭除情人節快樂字樣外, 是真的有愛心的哦!!在左上角啦~)

本來希望能給小勳一個驚喜的, 沒想到昨晚小勳將它放入電鍋保溫前想蓋上就猛一壓...,,,
嗚...字樣給它糊掉了啦~~~
幸好剛完成時我有先拍下來, 否則應該會很嘔吧?!
第一次做給老公吃, 結果還有點醜...呵~
小勳你就將就點吧!!
P.S 忘了一提, 文章開頭寫到的, 會有上一篇文章是因為,
想將這個蛋包飯紀錄下來, 但卡在上一篇文章過年前就寫了一半...
所以以超快速度將它完成, 才可以有蛋包飯一文的啦!!
(自己都覺得有點龜毛起來)

2008/02/03

小夫妻跨年環島行


古坑休息站-吃晚餐看噴水秀


哇~這樣下去不行!!天天都到處去別人家BLOG留言,
卻很久沒來"光顧"一下自己的城堡, 這次還是用"看圖說故事"的唄!

話說:

老公提出利用跨年連休四天(12/29~1/1)假期來趟"環島",
或許是平日工作太累, 放假前一晚下班沒多久, 竟然就這樣給它睡著了...
於是.......
12/29當天...睡到中午...哇!!!!!來不及啦~~~~~~行李都還沒準備,
待快速整理後, 開始出發!!

這次我們的路線是
苑裡-古坑休息站-高雄-經南橫-台東-花蓮-安通溫泉(萍妹家開的)-瑞穗-太魯閣-天祥-蘇花經雪隧-台北-101&京華城煙火秀中跨年-溫暖的家

先SHOW個幾張照唄!!



南橫路線中停留高處拍合照

玉山國家公園-地上是高山上的水準線

南橫路上發現一座剛斷沒多久的吊橋-好奇下車看

吊橋旁秀一張

由於四天照片太多, 搶先來個五張唄!!

其他照片請洽: http://picasaweb.google.com/vegatsai/20072008